2018/08/05 13:37

"幸福路上"囊括多獎 法影迷也讚賞

黃柏齡 宋佾璋 報導

動畫電影幸福路上,今年年初上映後,獲得廣大好評,看過的人又哭又笑,再推介給親朋好友,口碑場吸引人潮加入,不但台灣的觀眾捧場獲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在國際影展上參賽也相當成功,拿下了世界知名的東京動畫大賞首獎之後,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多項大獎,前天剛在法國上映,大受法國影迷讚賞,法國媒體將這片「台灣電影」比喻成鮮奶油草莓聖代,粉紅柔滑清涼又甜蜜!

在頒獎台上,拿下了東京動畫大賞的最佳長片這項大獎,是台灣電影史上的新頁,創下了這項歷史紀錄上台領獎的是導演宋欣穎,她的作品幸福路上,跨越了國界、年齡、性別、意識型態,成為台灣出品世界認可的動人大作。

導演宋欣穎說,得獎是意外絕對是謙虛,幸福路上這部片,絕對是宋欣穎導演嘔心瀝血之作,光是裡面小琪兒時劇情的部份,就要求小朋友親自上場配音,而這個部份已經搞得她頭昏眼花。這是一部電影,以動畫的方式呈現,為的是創作上能夠有更大的自由度,雖然拿下了東京動畫大賞,是台灣動畫的驕傲,不過台灣動畫這四個字,也讓很多觀眾猶豫了。

台灣本地的票房,大多都靠口碑發酵,很多人是進入電影院之前猶豫,但看完電影後感動莫名,馬上推薦親朋好友來看。當時為了製作幸福路上,租了一間工作室,在這裡面孕育出所有人物的動作、喜怒哀樂,導演宋欣穎認為,在台灣做動畫真的是吃力不討好,但為了完成更接近說故事的理想,只有一筆一畫、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去修正到最佳狀態,幸福路上在口碑上的成功,除了在日本拿下東京動畫大賞之外,包括了歐洲、東南亞、東北亞各國,也都在接洽版權,好的電影必定不寂寞,幸福路上的世界旅程,也還在繼續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