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5:23

壓力大.懶做家務 日民宅如垃圾屋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這幾年在日本,有越來越多年輕上班族,因為工作壓力大,再加上天性不愛麻煩別人,有問題也不找人傾訴。他們回到家筋疲力盡。根本沒有力氣收拾房間,久而久之,家中的垃圾堆積如山。這些人當然也不敢請朋友來家裡玩,惡性循環下,最後就住在垃圾屋裡。日本NHK新聞,就前往一間民宅查看,結果發現裡面到處都是垃圾,房間的門打不開,連走路都無法走非常驚人。

打開大門,日本上班族田中,帶著記者參觀他的家,冰箱的臭味直撲上來,雞蛋納豆早就過期,到處都是雜物,洗手間更是慘不忍睹。

田中說,他家以前不是這樣的,他很喜歡下廚,也喜歡請朋友來家裡坐坐,但大約在五年前,他在公司研發新產品,每天都要加班,肚子餓了只能吃便利商店,吃剩的便當隨手丟在公寓裡,久而久之他的家就變成這樣。

田中說工作上排山倒海的壓力,讓他無所適從,再加上天性內向不愛麻煩人,他的身心就跟他的家一樣,今年三十歲的太田香織,是一名老師,每天上課下課還要準備教材,累到不行,再加上她跟老公兩個人都沒有什麼朋友。

專家說,這些人擔心,如果向其他人求救,反而會被指責是自己沒有更努力,長久被孤獨感環繞的民眾,會進入自我忽視期,一回家就什麼都不在乎,部分甚至會出現憂鬱症。

還好屋主太田香織,終於受不了,他害怕,總有一天他會被這些垃圾淹沒,終於鼓起勇氣,向清潔公司求救,專家表示,這些垃圾屋主,最重要的還是心態問題,他們必須要找到壓力的來源,也不要害怕諮詢專業,改變自己的心理才能夠改變自己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