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13:26

中國再出招! 台灣菜納入34地域菜系

蒲依婕 編譯  / 亞洲

中國日前才逼迫國際航空公司,在網站上把台灣改成中國的一部分,現在中國又玩小動作。中國烹飪協會宣布,9月的中國菜美食藝術節將會公佈全國34個地域菜系,這之中包括港澳台,也就是說中國強行把台灣菜納入中國地域。

說到中國菜,人們立刻想到八大菜系,像是火辣辣的川菜以及變化豐富的粵菜。由於氣候地理歷史物產以及飲食風格的不同,經過漫長的歷史演變,而形成一套自成體系的烹飪技藝和風味。

不過傳統的八大菜系將被中國廢除,自從打壓外國航空公司將港澳台改成中國一部份之後,中國又有小動作,中國烹飪協會1日表示,下個月在河南舉辦的中國菜美食藝術節,將揭曉全國34個地域,包含港澳台的菜系,還會介紹各自菜系的經典名菜,中國烹飪協會的作法等同強行將台灣納入中國的地域。

消息出來後引發不少網友批評,有網友說中國連文化都要無限上綱,中國烹飪協會則回應,傳統的四大菜系和八大菜系,只是民間流傳的說法,難以體現中國餐飲全貌,所以官方未來會改推34個地域菜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