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20:27

美中貿易戰升級 波及半導體產業

美中貿易戰升級 波及半導體產業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又出重手了,23日將對中國16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關稅,在商品清單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包含半導體設備,因此台灣、南韓等從事半導體產業的國家,都相當關注,有專家認為,美國這波貿易大戰只是前菜,美中雙方都不想落得兩敗俱傷,這波貿易戰可能要到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後才會出現緩和跡象。

23日開始美國將對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這些商品中包含半導體和積體電路,因此從事半導體相關產業的公司,像是台灣的台積電,南韓的三星,美國的英特爾等,會受到什麼影響全球緊盯。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致力要讓工作回流美國,7月美國失業率降到3.9%,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但美中貿易戰要是再打下,專家認為恐怕會衝擊到美國自身,專家認為這一波關稅大戰還只是前菜,川普為了保住選票動作頻頻,美中貿易戰可能要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後才會出現和解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