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09:48

不懼中國恫嚇 美3航空仍列名台灣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中國民航局日前指好幾家美國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不夠完整」,要求在8日前完成修改,但是美國航空、聯合航空及達美航空等3家美國航空公司不甩中國,仍把台灣和中國並列在同個選項。

中國民航局今年4月開始施壓44家國際航空公司要矮化台灣成為中國的一個地區,並設下期限要各國在7月25日修改完成,不少國際航空公司屈服於中國的壓力下,紛紛更改,但部份美國航空公司,像美國航空、聯合航空及達美航空並沒有遵照中國的意願,不是把官網上的台灣更改為中國台灣而是台北,被中國民航局點名,稱更改不夠完整,並要求3家美國航空公司在8月8日前完成攸改,不過這3家航空公司並沒有甩中國當局,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官網的國別、國家及地區選項中,台灣及港澳仍和中國並列。至於達美航空官網,台灣和香港仍跟中國並列。

美國之前對此就表態強烈反對,如今緩衝期已到,美國3家航空公司仍不願屈服,在美中貿易戰開打的同時,就不知中方是否會向這3家航空公司祭出嚴厲的懲罰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