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20:06

文在寅赴平壤會金正恩 9月確定舉行!

綜合報導

「第三次文金會」確定將舉行,時間已經訂在九月。這是南北韓雙邊官員,今天上午在板門店舉行高階會談時敲定的。而且這次將由文在寅訪問平壤與金正恩會面。不過會議的確切日期和規模,則還沒完全拍板定案。

文在寅和金正恩已經見過兩次面的兩韓領袖,要見第三次了。兩韓代表團,13日上午在板門店「統一閣」舉行高階會談,雙方同意在9月舉行第三次文金會。

根據板門店宣言達成的共識,兩韓峰會交換意見,回想第一次文金會,文在寅被金正恩,一把拉到北韓那一側,這次將輪到文在寅,率團前往平壤,會見金正恩。

雖然南韓在高階會談上,希望能盡快敲定,第三次文金會的細節,但暫時只確定,要在9月舉行,確切日期和規模則還沒談攏。相較之下,北韓方面則把重點,擺在經濟方面,特別是開通兩韓鐵公路。畢竟在北韓非核化和美朝關係停滯的當下,北韓要全力拼經濟,勢必需要南韓的資金和技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