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13:49

川普再槓球員 美式足球成箭靶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再度有球員跪地抗議,這讓美國總統川普看得相當不順眼,在推特上批評球員不尊重國家,還要球員找別的方式抗議,別挑唱國歌的時候,這也讓這項深受美國民眾喜愛的運動,頓時成為政治風暴的中心。

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球員,又和總統川普槓上了,9日的季前賽,至少有5名球員不甩川普警告,演唱國歌時以下跪或舉起拳頭的方式表達不滿,川普隔天推文,批評球員不尊重國家,還奉勸這些球員冷靜一點、開心一點,畢竟觀眾付錢來看比賽,球員想抗議找別的方式,該唱國歌時就乖乖站好,球員不甘示弱立刻反擊。

費城老鷹隊球員詹金斯表示,不懂當我們想討論種族平等和社會正義問題時,為什麼要保持沉默,川普上任後,球員屢次跪地抗議,突顯種族不平等議題,讓川普相當不滿。川普要求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禁止球員跪地抗議,但NFL相當為難,一方面不想限制球員的言論自由,另一方面又擔心贊助商不高興,這項美國人喜愛的運動,在川普上任後屢屢成為政治風暴的中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