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最強颱肆虐日本 關西空港停機坪全淹沒

張心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近25年來遭遇最強颱風「燕子」,已在當地時間今天中午左右從德島縣南部登陸,氣象廳說這是25年侵襲日本的超級強颱,警告多處會下暴雨,呼籲民眾小心提防。關西國際機場嚴重淹水,包含停機坪、空橋以及跑道全都泡在水裡,目前關西機場仍在調查具體受災情況,已掌握最新資訊。據悉,淹水的只有停機坪等地,航廈內並未有淹水情況出現。

關西機場跑道、停機坪等設施都慘遭海水淹沒。(翻攝推特@szSmct73m1SdYVx)
關西機場跑道、停機坪等設施都慘遭海水淹沒。(翻攝推特@szSmct73m1SdYVx)

強颱燕子正式登陸日本,橫掃日本列島,風強雨驟加上大阪灣適逢大潮,目前已經有600多班航班被迫取消,鐵路也被迫停駛,各地網友更是紛紛上傳狂風暴雨的災情。據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取消4日行程,召開緊急災難對應會議。

燕子夾帶狂風暴雨,威力不容小覷,以時速55公里的速度一路往北北東方前進,大阪當局已關閉流經大阪市的安治川水門,並關上防洪閘門,以防萬一,當局已勸告68.3萬居民離家避難。

14:41大阪灣吹起滔天巨浪,位在人工島上的關西機場跑道、停機坪等設施都慘遭海水淹沒,水淹數十公分,航空公司暫放貨物的倉庫也泡在水裡。

航空公司暫放貨物的倉庫也泡在水裡。(翻攝NHK)
航空公司暫放貨物的倉庫也泡在水裡。(翻攝NHK)

13:24大阪網友表示,目前大阪市大正區停電中,建築物外的不知名物體被狂風吹得亂七八糟,整棟大樓不停晃動風力強大,就像地震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