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13:23

山竹肆虐澳門 發"黑色風暴潮"警告

山竹肆虐澳門 發"黑色風暴潮"警告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亞洲

山竹颱風昨(16)日下午登陸澳門,當地政府首度發出最高級別的黑色風暴潮警告,澳門賭場更是史無前例的暫停營業,狂風暴雨造成多處停電淹水,至少15人受傷。經過一夜肆虐,今日澳門陸空交通陸續恢復運作,賭場重新開放,不過公家機關以及學校仍是停班停課。

山竹風強雨驟,澳門黑沙環海邊馬路出現嚴重積水,沿岸地區水位急升,造成海水倒灌。從澳門新口岸大樓往外看,山竹夾帶狂風暴雨,造成大範圍停水停電,變電箱還故障冒煙,據澳門民防的消息,截至16日的19點,民防中心接到了建築物損毀,樹木倒塌等182宗事故報告。

根據澳門社會工作局的消息,截至19點30分,16個避險中心共接納了1215人,山竹台風16日下午登陸澳門,當局首度發布黑色風暴潮,提醒民眾要注意風雨,市區多處淹水,低窪地區尤其嚴重,一度淹上地面兩公尺高,連水位監測站都無法運作。

為了民眾安全,澳門政府宣布,除了緊急部門之外,公家機關全部停班,學校也都停課,澳門賭場也因此首度暫停營業。有人苦中作樂,把馬路當泳池,山竹颱風快閃離開澳門,17日澳門的陸空交通,以及水電供應陸續恢復正常,賭場也重新營業,現在就等風雨後整理環境、恢復市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