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19:42

卡瓦諾曾性侵未遂 仍通過大法官提名

鄭朝文 編譯  / 美國

讓女性朋友看不下去的還有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28日以一票之差,通過了被指控曾意圖性侵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任命案。為了聲援出面指控卡瓦諾的加州女教授,前美國總統雷根的女兒也投書報紙,首度公開自己40年前被性侵的經過,點出為什麼被害人大多選擇隱忍。

卡瓦諾的大法官任命案備受關注,主要是因為先後有三名女性,出面指控卡瓦諾涉嫌性騷擾和性侵。參院司法委員會還為此特地召開聽證會,邀請指控者福特教授出面作證。不過委員會隨後的表決,還是維持了民主共和兩黨對決的局面,通過了卡瓦諾的任命案。

前美國總統雷根的女兒派蒂戴維斯(Patti Davis),是在上個周末投書華盛頓郵報,聲援被害人福特教授,還不惜首度公開透露她隱忍了40年的秘密,說她在20幾歲的時候,也曾遭人性侵,卻因為種種因素,連她最親密的爸媽和枕邊人,都不知道她這段慘痛的經歷。

但是鑒於美國期中選舉即將投票,共和黨為了保住參眾兩院多數黨的地位,這場大法官的提名案,已經演變成朝野對決的前哨戰,卡瓦諾就算真的不適任,恐怕還是會有驚無險的通過參院全院的表決,當上大法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