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19:52

巴黎汽車展下週登場 車迷殷切期盼

鄭朝文 編譯  / 法國

說到汽車市場M型化,也可以從這幾年的各大汽車展,推出的概念車看出這種趨勢。即將在下周登場的巴黎汽車展,就要推出汽車工藝,120年的回顧大展。百年珍貴的影片見證了汽車問世以來,不管經濟景不景氣,最高檔、最奢華的汽車尖端工藝結晶,永遠都有人搶著買單。

話說120年前的巴黎,可說是汽車工藝的矽谷,各家車廠推出的汽車,不僅是權貴人士代步的工具,更是身分地位的表徵,早年汽車除了講究尊貴奢華,外型更是千奇百怪,從這款簡直像噴射機的火鳥,還找了女模特兒穿上防火裝當司機,來強調它的馬力猛到可以噴火沖天。

到了1950年代,奧斯摩比的金火箭,超誇張流線的噴射火箭造型,更是當代拉風車的最佳註腳,不過後來碰上了能源危機,汽車被迫講究空間效率減重降低油耗,包括德國的國民車福斯汽車,和法國的雷諾和標緻汽車,都改走簡約省油的經濟型設計。

如今時空進展到了21世紀,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成了最新的趨勢,今年的車展,又會給大家帶來麼樣的驚喜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