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9:58

大成鋼投資百億台幣 收購德州鋁工廠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美中貿易戰延燒有台商考慮回流,但也有台商逆向操作。看好美國鋁市場加上受惠於川普政策,台灣大成鋼今(2)日停牌,宣布砸下超過百億元台幣,收購美國德州鋁工廠,要進攻市占最大的商用鋁市場。大成鋼在20年前就布局美國通路,收購完成後、更可在美國當地製造,取得產業絕對優勢。

大成鋼2日宣布停牌,宣布砸下107億元台幣,收購美國德州鋁工廠,大成鋼預計在2019年第2季完成收購,未來可提供每個月1萬1千噸的,鋁捲板產品供應量,將進攻商用鋁製品市場,像是礦泉水、腳踏車,一手掌握美國鋁製品製造和通路的大成鋼,也將具有絕對的產業優勢。

除了大成鋼,先前鴻海也在美國威州設面板廠,而台灣最大LED號誌燈供應商聯嘉,也已經砸下10億元在美國設廠,因應更多的車燈模組訂單,同時也能降低成本。不過有能力去美國設廠的通常都是大公司,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認為,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的台灣中小企業,其實更適合回流,把廠房拉回台灣,只是政府必須加快腳步,改善投資環境和對外關係,否則缺工缺地問題難解,台商也只好持續觀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