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7:06

邦交危機? 台友邦帛琉恐與中國建交

邦交危機? 台友邦帛琉恐與中國建交 | 華視新聞
帛琉議長年底訪台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如今卻表示可能在兩年內與中國建交(翻攝總統府)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中國去年脅迫帛琉必須與台灣斷交,當時帛琉不理會中國的威脅,該國總統雷蒙傑索甚至表示「觀光重質不重量」,力挺台灣;然而中國去年底開始禁止人民到帛琉旅遊後,當地觀光產業大受打擊,帛琉眾議院議長安薩賓對是否與中國建交的問題表示,「一切都有可能,甚至可能不用等到2年」。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帛琉眾議院議長安薩賓曾在1999時,代表帛琉與當年台灣外交部長程建人簽署建交公報;但在將近20年後,安薩賓認為當年這份極具意義的公報已無法再持續下去。

面對中國旅遊禁令,導致帛琉觀光產業大幅萎縮,安薩賓表示現在他較支持讓更多中國遊客道帛琉觀光,並加開更多雙邊航班。而面對帛琉是否與中國建交的問題時時,他表示「一切都有可能,甚至可能不用等到2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