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3:27

西班牙大豪雨 積水高達4米至少10死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西班牙馬略卡島10月9日凌晨突然出現大豪雨,積水深度一度高達4公尺。好幾個城鎮被泥濘覆蓋,至少有10人不幸死亡。西班牙當局出動運輸機,還有數百名救難人員,前進災區搜救。而這裡也是網球世界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的家鄉,他親自參加救災,畫面曝光後,也讓球迷相當感動。

穿著藍色運動衣,網球選手蠻牛納達爾手上拿的不是網球拍,而是大掃把,他的家鄉馬略卡島,這幾天不停下起大雨,造成當地災情慘重,納達爾立刻放下一切,加入救災行列。

時間回到九日,大水像瀑布一樣不斷往下倒,民宅道路都被沖垮,整座城市滿目瘡痍,不過才兩三分鐘水就升到一公尺高,只能慢慢等待水退。

事後,西班牙總理桑傑士扺達災區視察,派遣軍隊深入災區搜救,但這波雨勢還沒結束,這幾天還會出現豪大雨,恐怕會讓災情雪上加霜。

而法國的瓦爾省,還有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這幾天也是豪雨成災,薩丁尼亞島(SARDINIA)一條高速公路的一座橋樑路段,遭暴雨沖毀,還好事發時沒有車輛在路上行駛,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