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19:46

會開門的機器狗! 變身"監工"巡視工地

王皓 編譯  / 美國

您還記得幾個月前,美國一家機械動力公司,研發出會開門的機器狗嗎?這隻可以自由進出房間的狗兒,現在有正式工作了,那就是當監工,在工地四處進行視察。

這隻會開門的機器狗SPOTMINI,亮相的時候震驚不少人,因為開門這項能力,可以大幅擴大,機器狗或是機器人的用途。果然有一技之長,不怕沒有工作,SPOTMINI最近有了新頭路,那就是到工地當監工。

在人工智慧加持下,SPOTMINI有錄影記憶能力,有導航功能,加上可以開門和上下樓梯的靈活動作,SPOTMINI顯然足以應付,現階段被交付的巡視任務。而說到研發出SPOTMINI的,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就不能不提到他們旗下的知名機器人ATLAS。

上回大家見到ATLAS的時候,他剛剛學會空翻,隨著肢體動作越來越靈活,ATLAS現在竟然已經是跑酷健將,不管是跨越障礙還是躍上高台,ATLAS都展現出驚人的協調與平衡力。ATLAS和SPOTMINI一再出現驚人的突破,不知道現實世界中,這機器人和機器狗,會被運用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