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主教首同台 台主教:交談很親切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歐洲

中國和梵蒂岡,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後,兩岸主教首度在教廷同台,台灣代表嘉義區主教鍾安住表示,他主動和對方握手寒暄,用中文交談很親切。副總統陳建仁正在梵蒂岡進行訪問,他強調台梵邦誼,不會改變!

率團前往教廷訪問,副總統陳建仁,參訪本篤會修院,院長親自出馬接待,並導覽聖本篤紀念花園,遠眺對面山頭,是二次世界大戰罹難的波蘭將士紀念公墓,突顯出修院和平與包容的象徵,面對中國和梵蒂岡,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副總統拼外交有信心,教廷同時認可。

台灣和中國主教,兩位主教也首度在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同台,台灣嘉義主教鍾安住,見到中國主教團寒暄說,場面非常融洽,副總統在當地時間13日上午8點,也前往聖伯多祿大殿中聖詠小堂,為臺灣與世界和平祈福,副總統14日參加,先教宗保祿六世封聖典禮後,將返回國門,這趟聖誼專案出訪,要為台灣穩住邦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