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3:34

印尼大選將至 假新聞成吸睛手段?!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印尼明年4月中旬將舉行總統大選。由於候選人同質性很高,因此製造話題,甚至是假新聞,成了吸晴的一種手段。最近候選人蘇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陣營的助選員,也就是前影星拉特娜(Ratna Sarumpaet)鼻青臉腫地亮相,並且聲稱遭競選對手陣營襲擊。警方追查發現,拉特娜是去整型,根本不是被人打了,還連累候選人蘇比安托出面道歉。

一度被視為重量級助選員的拉特娜露面,頭低低的,眼睛不敢直視鏡頭,由女兒出面發言緩頰,她女兒一度哽咽,希望誠心認錯能讓母親過了這一關。事件起因是一張照片,拉特娜鼻青臉腫,眼睛也腫到睜不開。

當時她表示,遭候選人蘇比安托的競選對手下的毒手,原來印尼總統大選已經抽籤,候選人也宣誓要進行一場乾淨的選舉。但起跑不到一個月,傳出這樣的政治選舉暴力事件,警方不敢大意,深入追查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

原來拉特娜是整容弄得鼻青臉腫,照片右側是整容前,左側是整容後,變成了小臉和女兒一樣了。不難想見當初她是影星時迷人的丰采。製造選舉暴力的假象引起軒然大波,所屬陣營的候選人蘇比安托一度藉機造勢,如今不僅候選人蘇比安托得出面道歉,拉特娜顏面盡失地退出競選團隊之外,還因製造假新聞,可能面臨10年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