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6:45

韓國瑜赢陳其邁1%攏是假? 成大打臉:未做民調

張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前議長許崑源日前表示成功大學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支持率領先陳其邁1%,但成功大學今(18)日嚴正聲明澄清,該校未做高雄市長參選人相關民,未曾發布此一民調統計結果,澄清聲明等於間接打臉藍營。

成功大學進一步表示,經內部查證,成大僅有部分教師所組成的「調查統計研究中心」,但該單位並未接受委託進行相關民意調查,也未曾發布此一民調統計結果。

陳其邁針對假民調此事回應,「選舉還是要走正道,假新聞或是假民調來做選舉操作,這對選舉來講不好,所以希望候選人自己互相的勉勵跟約束。」

對此,許崑源今天下午3點多也回應,「如果選舉用這種骯髒步數,百姓如果認同,叫他們(按指民進黨)快去告。」針對外界懷疑此為假民調,許怒回,誰說是假民調?國民黨比較老實,民進黨從年輕人開始都學那種骯髒步數。

他強調,「成大民調就是一個親綠的好朋友說的,就是這麼簡單。我不會問他是誰做的,人家又沒有欠我,聽到這種好消息,說給支持者高興一下當然是應該的。」

許崑源前天(16日)指出,成大所做的民調表示:「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和民進黨的對手陳其邁,出現死亡黃金交叉,韓國瑜的支持度超越1%,可望拼出逆轉勝」。對此,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昆澤則反批,請公布具體的交叉分析報告,否則根本是不足以採信的吹牛民調。

成功大學主任秘書李俊璋今對外聲明,「我們集體澄清,本校並沒有接受這個民調的調查,也沒有發布訊息,我們內部清查過,因為我們只有一個調查統計中心,裡面的老師並沒有接受這樣的委託。」

李俊璋說,成大只有一個調查統計研究中心,經過內部調查,成大並沒有接受這樣的委託。至於是否為「假民調」,他要媒體去追查「這個消息來源是從哪裡來的」

李俊璋表示,16日是周日,成大昨天接到消息、開始調查,17日接到之後就進行訊息調查,今天是18日,經過一天調查,確認調查統計中心並未接受任何一個委託情形。依據大學法規定,教師任職於成大,對外的所有研究、委託都要經過成大同意,也就是說,任何教師接受外界委託,都要透過成大簽約。調查統計中心目前沒有接受任何政治民調的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