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2:47

全球暖化造成冰層融化 古細菌將重現威脅人類

全球暖化造成冰層融化 古細菌將重現威脅人類 | 華視新聞
(翻攝維基百科)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美國

全球暖化造成冰層融化,在冰中被冰凍千年以上的古細菌未來很有可能重新出現在地球上,並引發致命性的全球傳染疾病,更可能喚醒14世紀猖獗人類史上最悲慘的瘟疫「黑死病」,到時候將會造成全球人口大量銳減,並且陷入全球性的恐慌。

牛津大學教授弗蘭克潘(Peter Frankopan)12日時提出他的預測,他表示聯合國195個成員國所簽訂的「巴黎氣候協議」,其目的是將全球氣溫上升控制在1.5℃以下,不過國際間以然「沒有機會」達到這個標準。

弗蘭克潘表示,若重新審視全球暖化的問題,會發現最重要的部分,當永久凍土解凍後,沉睡在冰層和地底數千年,甚至數萬年的生物細菌被重新釋放時將發生的事!當古老細菌再次回歸地球,全球將面臨未知的巨大疾病風險。對此,弗蘭克潘提出警示「1.5℃溫度的差異,能讓一個微小生物發展成14世紀時的黑死病。」

若是弗蘭克潘教授的預測成真,疾病的流行將會極具有破壞性且全球性,此問題比海平面上升或乾旱等議題都更為重要,在缺乏土地與糧食之前,人類可能先被古細菌大量消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