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14:59

治安零死角 巡邏機器人24小時執勤

張珮雲 編譯

大都會的員警因為勤務過重,總有過勞的問題。美國紐約曼哈頓最近出現了巡邏機器人。它能24小時服勤,除了熱感應,還能搜尋、監聽、監看可疑的人、事、物,彌補見警率的不足,使罪犯無所遁形,也讓民眾安心。

-,科幻世界的機器戰警懲兇制暴。現實世界這款機器人雖然沒有重武裝,但聰明程度能輔助、減輕巡邏員警的功能。透過遠端監控,在大街小巷、甚至陰暗角落趴趴走、,不怕流血不怕殉職。它的AI人工智慧能立即分析搜集到的資訊,上傳雲端、供勤務之用。目前,這款機器人已在紐約曼哈頓及拉瓜地亞機場試用,CBS記者,每個機器人配備了五具攝影機,四具協助辨認人、物,第五具能搜集熱感應影像資料,舉凡走在路上的通緝犯、可疑車輛,莫名冒出的熱能或爆裂物、以及列為追蹤的手機訊號、,都會出現在它"記憶庫"中。它的出現,形同大大提高"見警率"。而且平均"工資"時薪最高360塊台幣,經濟效益極高,能減低真人員警的過勞。是各大都會維安的選項,但能否取代真人,仍是未知數。記者張珮雲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