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20:01

受困洞穴多日 泰國師生獲救無大礙

受困洞穴多日 泰國師生獲救無大礙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泰國

泰國少年足球隊最後一批受困師生在昨晚獲救後,宣告這場受到國際高度矚目的救援行動圓滿收場。目前師生一共13人,都在醫院接受治療和觀察。院方表示,獲救少年每人均瘦了兩公斤,但不論身體還是心理狀況都非常良好。

泰國足球隊少年搶救行動順利落幕後,外界終於有機會一窺洞穴裡的景象,據泰國當地一支前往支援的救難隊伍,拍下的洞穴內影像,可以清楚看到通道黑暗狹窄,積水渾濁,救援人員摸索著固定在岩壁上的繩索,小心翼翼前進。

搜救人員使用的工具,像是桌椅白板目前還放在洞口附近還沒撤走,白板上密密麻麻,記錄著每天行動的結果。目前獲救的12名少年和教練,已被送到醫院治療和觀察,院方表示他們所有人健康狀況相當良好。

院方還指出獲救少年,平均每人瘦了2公斤,因為他們從6月23號失聯一直到7月2號被兩名英國潛水人員發現,將近10天的時間裡完全沒有進食,只靠著沿著鐘乳石柱,流下來的水維生,不過人雖然找到了,怎麼讓他們脫困成了最大的難題,就在各方籌劃如何救援時卻發生不幸事件,眼看洞穴裡氧氣濃度逐漸降低,再加上雨季即將來臨,搜救人員決定行動從8號開始一連3天展開救援,最後終於讓這13人重見天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