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15:34

赴敘利亞遭綁3年 記者安田純平獲釋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政府罕見的,在昨(23)日深夜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被敘利亞武裝組織綁架3年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很可能已經獲釋,而且人就在土耳其境管處受保護,現在日本方面正在派人前往土耳其確認身分。安田純平的家屬相當期待,希望能盡早團圓。

長期關注中東局勢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2015年挺進敘利亞之後,就被當地武裝組織綁架,還曾向日本政府提出千萬美元,大約3億多台幣的贖金,最近一次露面是今年7月,安田純平穿著橘色囚衣,被持槍的武裝份子逼跪,錄下影片向外界求援。

這幾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請卡達土耳其約旦等國家領袖居中協調,希望敘利亞武裝份子快點放人,卻都沒有結果,直到23日深夜,日本政府接到來自卡達的情報,說有一名沒有身分證件的男子,自稱是安田純平,人就在土耳其境管處接受保護,綜合各方面訊息,幾乎可以確定就是安田純平獲釋了,還是要趕快確認,這名男子是不是安田純平。

被綁架3年多,終於有機會團圓,安田純平的家屬相當激動,日本政府正派人前往土耳其進行確認,預計台灣時間24日下午兩點抵達,在境管處裡的日本男子是否就是安田純平本人,各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