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泳將獲選MVP 亞運史上首名女性

日女泳將獲選MVP 亞運史上首名女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尼

這屆雅加達亞運,出現亞運史上第一位,獲頒「最有價值選手」MVP獎項的女性選手。她就是年僅18歲,來自日本的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她從小就開始游泳,也曾經打進2016年里約奧運。

在掌聲中走上台,接下本屆亞運MVP最有價值選手獎項,年僅18歲的日本游泳選手池江璃花子,因為在本屆勇奪六面金牌,成了史上第一位獲得這份殊榮的女性選手。

池江從3歲就開始游泳,從國小一路到高中,被日本媒體稱為「天才游泳少女」,她在2016年打進奧運,儘管沒拿到獎牌,卻也刷新自己的紀錄,但沒想到,接下來等著她的卻是低潮。

一個人練習的次數變多了,在所屬的游泳俱樂部,經常得和小孩一起游,對她來說形同無法練習,池江只好另找別的游泳池,自己一個人練習,少了能切磋的對象,讓她感到寂寞,進而影響到她的表現。

2017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她只拿下第6,不過這同時也成了轉機,由於當年日本游泳隊整體成績也不太好,總教練安排大家到西班牙進行1年的集訓。

除了和隊友一起練習游泳,池江也在專業指導下,進行各種訓練,例如從小就在做的「抓雲梯」,讓她的肩胛骨能比一般人更柔軟,還有綁上管子游泳,訓練自己的推進力,同時也努力改善不擅長踢水的弱點,如今在亞運摘下6金,也證明她的努力沒有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