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3:19

川普悼念"最慘仇猶事件" 2千民眾抗議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賓州匹茲堡槍擊案,造成11死,槍手落網,被稱為是美國史上最慘仇猶事件。而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夫人梅蘭妮亞,前往發生槍擊案的猶太會堂獻花致哀,附近卻聚集了大約2千名抗議者,表達不歡迎川普,認為川普才是製造對立的人

川普夫妻來到賓州匹茲堡,發生槍擊血案的猶太會堂前,這是事發後首次舉行罹難者追悼儀式,川普在每個紀念碑上放小石頭,梅蘭妮亞放上一朵花,兩人神色哀戚,川普女兒伊凡卡,以及同為猶太人的女婿庫許納,也為11名罹難者點上蠟燭。

美國第一家庭展現對槍擊案的關心,不過附近2千名抗議者卻不領情,示威群眾手舉標語,上面寫這仇恨總統離開賓州,呼籲川普現在就和白人主義一刀兩斷,民眾認為,川普常在推特發表激烈言論,不只是對期中選舉搧風點火,也加劇極端主義對立。

川普不受歡迎的現像也反映在食物上,美國知名冰淇淋品牌最近推出了反川普口味,是由巧克力軟糖杏仁核桃組成,代表有色人種女性難民和移民,組成一個多元公平的社會,別因為川普的仇恨言論掀起對立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