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19:56

搶救珊瑚礁! 帛琉禁用化學防曬乳

搶救珊瑚礁! 帛琉禁用化學防曬乳 | 華視新聞

薄懷鄭編譯

同樣也是和地理有關,您知道台灣位在太平洋的邦交國,帛琉,最近通過立法,將從2020年1月1日開始,禁止使用含有「毒害珊瑚礁」成份的防曬乳。就是要防止防曬乳裡的化學物質,造成汙染、傷害珊瑚礁。

台灣邦交國太平洋島國帛琉,最近通過立法,將從2020年1月1日開始禁止使用含有「毒害珊瑚礁」成份的防曬乳。目的是為了防止防曬乳裡的化學物質,造成汙染傷害珊瑚礁。

其實美國夏威夷州在今年5月就宣布禁用會毒害珊瑚礁的防曬乳,但這項法令要到2021年才生效,比帛琉晚了1年。為了避免皮膚曬傷,不少人都會擦防曬乳,但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防曬產品裡面經常使用的二苯甲酮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等化學物質,是危害珊瑚礁的罪魁禍首,除了會阻止珊瑚生長,還會導致珊瑚白化。

為了保護珊瑚礁,太平洋島國帛琉最近通過一項法案,從2020年1月1日開始禁止使用「毒害珊瑚礁」的防曬乳,旅客入境時會被沒收,含有禁用成份的防曬產品,當地商店也不可以販賣,否則將會被處以1千美元,大約3萬台幣的罰款。

但不擦防曬除了會傷,長期下來還有可能得皮膚癌,難不成保護生態,一定得犧牲健康嗎?只有兩種礦物防曬活性物質,即氧化鋅和二氧化鈦,也就是說只要選擇含有氧化鋅和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品,就可以盡情享受陽光,不用擔心傷害了脆弱的珊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