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會達賴喇嘛 華視團隊獨家採訪

綜合報導  / 印度

兩位諾貝爾獎得主,達賴喇嘛和台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史上首次公開對話。他們的對話生動有趣,達賴喇嘛會中提到,他剛開始跟科學家接觸時,有人提醒他要小心一點,認為科學是宗教的殺手。但達賴喇嘛認為宗教和科學一樣,都是在追求什麼是真相。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從達蘭薩拉官邸走出,達賴喇嘛2日繼續全程參與,和來自台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所帶領的科學家團隊進行量子物理的對話,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這兩天科學家與宗教家的對話其實非常生動。來自台灣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則舉了個例子,說明他相信心識的存在。

這是兩位諾貝爾獎得主史上進行首次的公開對話,平易近人的生活化談話相當精彩。兩位諾貝爾獎得主,達賴喇嘛和中研院李遠哲前院長在印度達蘭薩拉的對話持續進行科學家和宗教家並非兩條平行線,他們的交集比一般外界想像的還要來的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