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12:50

法國會議員賽沙里尼 3度訪台促交流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法國國會議員、同時也是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Jean-François Cesarini)第三度來台,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台行程,將拜會總統蔡英文、並參觀台中花博等,他也特別接受華視新聞專訪,談到與台灣有多方可交流,包括再生能源議題、文化、藝術,並提到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被抓事件,認為現在正是推動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的好時機,他會積極來推動!

法國國會議員賽沙里尼率領議員團來台參訪,特別到了兩廳院參觀,這是他第三度來台,也將針對產業創新、再生能源轉型的心得,希望跟台灣交流!針對台灣是否廢核議題,賽沙里尼認為可參考法國的經驗,未來能源將不會是單一能源!

賽沙里尼身為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對台灣相當友善,也曾經為台灣寫歌!以台灣為名創作,七月份立法院長蘇嘉全到法國參訪,賽沙里尼也協助接待參訪國民議會!除了在WHO等議題上,表達對台灣支持外,也認為可藉由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被抓事件,推動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賽沙里尼很讚賞台灣的民主,此行將拜會總統以及各部會,也將到台中花博參觀,也希望把台灣經驗帶回法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