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協議達成共識 英尋求政治背書

林佳蓉 編譯  / 英國

經過一年多來的曲折談判,英國和歐盟終於首度達成脫歐協議草案,英國首相梅伊將在今(14)日下午召開特別內閣會議,尋求政治背書。

英國和歐盟這兩天密集討論後,終於就脫歐「分手」協議草案達成共識,英國首相梅伊下午要召開特別內閣會議,她最大的政治考驗就是爭取疑歐派內閣成員的支持。英國首相梅伊表示,脫歐談判不是為了他的個人利益,而是關乎國家利益,根據英國媒體取得的草案內容,包括讓英國暫時繼續留在關稅同盟內,以及北愛暫時不設邊界管制,直到英國與歐盟的貿易協議定案。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必須尊重英國人民的表決,有責任爭取最佳利益,為英國也為歐盟。英國預計在明年3月29日正式脫歐,歐盟和英國都希望能在這個月底前,召開歐盟領袖特別高峰會,簽署脫歐協議。梅伊一再警告疑歐派成員,萬一脫歐協議無法在11月完成,英國將會面臨「無協議脫歐」的慘痛經濟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