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3:26

遊羅馬注意! 街頭飲酒.跳噴水池將開罰

遊羅馬注意! 街頭飲酒.跳噴水池將開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水都威尼斯和日本京都錦市場陸續禁止遊客邊走邊吃,最近義大利羅馬也有新規定了,像是禁止街頭喝酒、禁止跳入噴水池。如果被抓到,而且又是累犯的話,可能會被罰款,甚至被禁止進入特定區域。

就是有遊客這麼不守規矩,把羅馬著名的特雷維噴泉當成自家浴缸,種種破壞市容破壞古蹟的行為,羅馬市議會不願再吞忍,決定祭出多項旅遊禁令,包括晚上10點之後不能在街頭喝玻璃瓶裝的酒類,12點以後不能在戶外喝任何酒類,從凌晨2點到早上7點也一律禁止提供酒類。

其他像是不能跳噴水池,不能亂塗鴉,不能在古蹟觀光景點飲食,如果違反以上規定,遊客不只會被罰錢,還會被禁止進入景點,其實不只針對遊客,新禁令也不准當地民眾扮成神鬼戰士或百夫長,跟遊客拍照收取高價費用。

羅馬市議會的目的是要打造更美麗、更安全的旅遊環境,就像日本京都也宣布禁止遊客在錦市場邊走邊吃,只是錦市場的禁令沒有法律效應,要不要遵守是看遊客公德心,而羅馬禁令是由市議會公佈的新法規,行為太放肆的遊客要小心,被抓到真的會被罰款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