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3:26

張忠謀出席APEC 擬見美副總統潘斯

薄懷鄭 編譯

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今(17)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APEC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有可能和美國副總統潘斯會晤。據了解,張忠謀會向潘斯轉達蔡英文總統的訊息,同時也會就台美共同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

代表中華民國出席亞太經合會的張忠謀出發前曾表示,除了會在會議中發言,在會外也會跟許多國家領袖有自然互動的機會,據了解張忠謀此行將有可能和美國副總統潘斯會面,到時張忠謀會向潘斯轉達蔡總統的訊息,也會就台美共同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

而張忠謀在抵達巴紐後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在晚間出席我方的雙部長聯合晚宴,雖然同一時間中國也宴請了中方在南太平洋的邦交國,但是我方南太平洋3友邦,索羅門群島、諾魯和吐瓦魯元首都出席了我方的晚宴,以行動力挺台灣。

另外在今年的APCE會議,不意外的出現中國防堵我方倡議的情況,但是在我方官員結合友台國家的反制下,成功突破中國打壓,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今年APEC部長會議聯合聲明中,我方提出的各項倡議,像是以人為本,以數位經濟來面對未來挑戰等,4項倡議和6段文字都被大會採納,是本次APEC會議重要的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