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13:51

APEC峰會 張忠謀.習近平零互動

蒲依婕 編譯

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18日來到最後一天,我國代表張忠謀依舊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零互動,兩人在合照時雖然有對到眼,但都沒有握手寒暄,而跟習近平沒有交集的,還有美國副總統潘斯,潘斯和習近平還在演講時隔空交火,亞太經合會成了兩人口水戰的戰場。

各國領袖和代表,穿上鮮豔的紅、黃色上衣,讓現場看起來喜氣洋洋,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17日第一天,就成了美中兩國隔空交火的戰場,先發言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在貿易戰之下沒有贏家,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罵的對象是誰不言而喻。

習近平趁機推銷一帶一路計劃,強調中國沒有地緣政治目的,美國副總統潘斯則向各國警告一帶一路的危險,潘斯還跟我國代表張忠謀舉行場邊會,兩人談到台美自由貿易協定,不過反觀台美互動熱絡,張忠謀跟習近平全程零互動,峰會最後一天的合照時間,兩人雖然數度對到眼,但都沒有打招呼或是握手,而潘斯也早就表明,不打算與任何中方人員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