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12:54

妙齡女染髮過敏 頭腫2倍大險丟命

妙齡女染髮過敏 頭腫2倍大險丟命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法國

有個法國19歲女生艾絲特爾(Estelle)在家自己染髮,沒想到出現過敏反應,頭腫成兩倍大,還呼吸困難,差點沒命。也提醒您,務必使用合格染髮劑,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染髮前48小時,最好先做過敏測試。

這個法國正妹,愛美自己染髮做造型,沒想到出現過敏反應,先是眼睛腫起來,接著頭也腫成兩倍大,更可怕的還呼吸困難。她趕緊服用抗過敏藥物,還塗藥膏,同時趕緊就醫,總算恢復健康和原來的美麗。

讓她過敏的是染髮劑裡頭,一種常用的固色劑,叫做「對苯二胺」的化學物質,簡稱PPD。是常用的固色劑,艾絲特爾說,雖然先做了過敏測試,但她太心急了,測試30分鐘後就使用染髮劑。她很勇敢,特別把自己腫脹的照片PO上網,提醒大家要注意。

專家也建議,染髮前48小時最好先做過敏測試,而且不要貪圖便宜方便,買來路不明的染髮劑,最好還是上美容院,把愛美的事交給專家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