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19:42

日本4K.8K節目開播 家電掀復古潮

日本4K.8K節目開播 家電掀復古潮 |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報導  / 日本

現在收看華視頻道,都已經全面以高畫質HD播出,影音設備更齊全先進的日本,從當地時間12月1日上午10點開始,以更高階的4K畫質來播放節目,而NHK還在4K之外,更推出第一個8K畫質的頻道,領先全球,當然也帶動一波電器用品的買氣,但也意外觀察到,不少復古造型的電器賣的特別好,不管是電視、冰箱,甚至烤箱,都掀起一波復古浪潮。

按下啟動鈕,日本的電視產業從這一刻起邁向新境界,包括朝日和富士等多家電視台,從日本當地時間12月1日上午10點起,轉換成超高畫質的4K播出,人氣女星深田恭子擔任宣導大使身穿亮黃色禮服見證歷史一刻!

NHK電視台同時推出更高一階的8K畫質頻道,每天播出12個小時無論是畫面的細節、亮度、或對比,想看到栩栩如生的畫面,家裡的電視當然也得跟著升級,不少民眾也到大賣場精挑細選。

角落的這一台,雖然尺寸不大,但詢問度很高,就像是50年代的黑白電視造型,想轉台得要轉動旋鈕,才能切換頻道,但又增加可以看DVD的功能,復古中又帶有新意,不少視聽用品都走懷舊風格。

留聲機造型的藍牙、喇叭卡式錄音機,讓人聽起歌來更有韻味,復刻50年代的圓弧造型以及獨特手把,讓冰冷的家電也多了些時尚感與懷舊情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