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3:19

最具影響力女性 梅克爾蟬聯8年冠軍

最具影響力女性 梅克爾蟬聯8年冠軍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澳洲

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2018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德國總理梅克爾連續8年蟬聯冠軍,而我國總統蔡英文今年再度進榜,不過名次從去年的第15名下滑到第40名。

美國知名財經雜誌富比士,公布最新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德國總理梅克爾穩坐冠軍寶座,這是梅克爾第13度登上榜富比士的全球百大女性名單,也是連續8年蟬聯冠軍;第2名也是國際政治女強人,英國首相梅伊,去年同樣也是亞軍;第3名則是由全球大掌櫃之稱的,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奪下;第4名是通用汽車執行長瑪麗巴拉(Mary Barra);第5名是富達投資執行長艾比加爾強森(Abigail Johnson)。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早就是金球獎終生成就獎得主,也在今年的全球百大女性名單排名第20;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排名第23;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排名第24;台灣總統蔡英文,則從去年15名,往後退到第40名;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排第6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