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11:18

「迪士尼的黑暗世界」中國玩具血汗工廠遭調查

「迪士尼的黑暗世界」中國玩具血汗工廠遭調查 | 華視新聞
迪士尼被爆中國玩具生產工廠員工待遇違法。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一間生產迪士尼(Disney)和知名玩具費雪牌(Fisher-Price)玩偶的工廠因員工待遇,受到國際玩具工業理事會(ICIT)的「玩具業責任規範」(IETP)調查。

據外媒報導,關注玩具製造勞工議題的人權組織「Solidar Suisse」及非政府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批露中國工廠壓榨工人的現況,包含中國廣東省河源市華登玩具工廠的員工違法超時工作,沒有病假、食宿環境惡劣,而時薪經常不到1英鎊(約新台幣40元)。

玩具業責任規範表示,他們認證並稽查為全球超過1000個品牌及零售商生產玩具的工廠,致力改善工人生活並提升產業勞動水準。

而IETP發言人羅伯特森(Mark Robertson)表示,嚴肅看待中國勞工觀察提出的問題,並展開調查,IETP會迅速並有效處理所有違反我們標準的問題。

他也在聲明中表示,調查會包括中國勞工觀察組織提出的每項指控,並實際走訪受指控的工廠,與管理層會談。

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在第一線報導指出,這間工廠員工製造「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中的愛麗兒公主(Princess Ariel)玩偶,售價要價35英鎊(約新台幣1400元),但員工生產每個玩具平均只能獲得1便士(約新台幣0.4元)的薪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