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13:03

法"黃背心運動"未平息 多處景點封閉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因燃料稅起漲,引發50年來最嚴重的巴黎暴動。代表薪水階級的黃背心運動人士至今仍封路抗議,部份學生仍在街頭伺機攻擊,艾菲爾鐵塔和鄰近幾座博物館已決定,這個週六封館、封塔,禁止遊客進入。而我國旅行社業者表示,基於旅客人身安全,已作好改變行程的打算。

巴黎街頭,煙硝四起,催淚彈四射。這個週末,恐怕也將是這般場景,包括巴黎艾菲爾鐵塔,以及鄰近幾座觀光熱點的博物館,週六全都關閉,以防館藏受損。此外,為了控制局面,各地共派出8萬9千名警力之外,當局也將自2005年種族衝突引發巴黎暴動以來,首次派十幾輛裝甲車進駐巴黎街頭維安。

為了緩和加徵燃料稅引發的抗議風潮,法國政府已下令加徵畫從元旦實施改為半年後實施,但抗議風潮不止,抗稅變成暴動,變成叛變,連最初發起黃背心抗爭運動的人都料想不到,可惜目前總統馬克宏還沒和人民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