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09:33

"危害國家安全" 中逮加國前外交官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加拿大逮捕事件,引發加拿大和中國間外交關係緊張。中國外交部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證實了中方逮捕了前加國外交官康明凱和加國商人史帕佛爾,罪名是「危害國家安全」。

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之後,中國已經證實,繼加拿大前外交官也是「國際危機組織」,中國分析師康明凱,又一名加拿大人史帕佛爾在中國遭到逮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除了指控兩人涉及危害中國「國家安全」,還表示已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有關規定,在12月10日對兩人採取了「強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雖然中方宣稱以法行事,但發生的時機點相當敏感。

根據法新社報導,不少政治分析家視康明凱和史帕佛爾遭北京當局逮捕是中方的報復行為,目前加國當局正在設法查明兩人的下落,並且不排除將中國列為「高度警告」旅遊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