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20:01

日職場黑暗 8年174外籍實習生喪命

日職場黑暗 8年174外籍實習生喪命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國會日前通過修法,確定將擴大引進外籍人才,這代表以後想去日本實習的機會變多了,不過也有人踢爆,日本職場是怎麼剝削,甚至霸凌實習生,而且8年下來,就有多達174名外籍實習生,因為職業傷害或其他原因喪命,引發外界譁然。

日本將擴大引進34萬名外籍人才,從明年4月起,預計實施5年,將投入看護、營造等14個產業,而且會平均分散到各縣市,避免只集中在大都市,外國人到日本實習的機會多了,但黑暗面也逐漸浮上檯面。

當著大家的面,秀出受傷的手指這位實習生在公聽會上,踢爆公司在他受傷後不給補償,只想逼他回國。也有人控訴公司時薪只給82塊台幣,還得長時間加班,輕一點被霸凌或受傷,嚴重的則攸關生死。

日本法務省統計,從2010年到今年,共有174名外籍實習生喪命。不是被機器壓死,就是溺斃或是凍死,在野黨議員曾為了這些實習生的死亡疑雲,在國會猛攻執政黨。首相安倍晉三承諾,將由法務大臣主導調查,儘管日本對外籍人才敞開大門,但要成為大家心中的首選,可能還要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