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4:04

中國少年報警抓父 只因上萬鞋子被摔裂

中國少年報警抓父 只因上萬鞋子被摔裂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網路,圖為示意圖)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杭州有位父親把自己的兒子一雙8000元人民幣(約台幣3萬5千元)「喬丹經典AJ系列」款的運動鞋摔出裂痕,兒子氣壞了將父母反鎖在家中,並前往警察局報警,說要「處理爸爸」。

據《都市快報》報導,這位報警抓父親的16歲少年小程(化名),因為熱愛籃球,也常常看NBA比賽,很迷喬丹幾個經典款的運動鞋。因自己無法獨力買下經典款鞋子,於是跟朋友一起合買,並輪流保管。

小程被父母問起時,也僅說是自己花了600元買的。在一次下雨中鞋子髒了,於是花了50元(約台幣220元)送去乾洗。爸爸認為洗鞋子竟然要花50元,太浪費錢了,一氣之下就把鞋子摔裂了。小程氣急之下就把父母反鎖在家中,並請警察處理一下爸爸。

警察經過了解後,發現這雙鞋在官網上的售的確是8000元,隨後他也通知小程父母到場,經過3個多小時的溝通才終於化解雙方的不愉快。這位員警也提醒小程,「學生應該以學業為重,買東西要量力而行,切記不要盲目攀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