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13:02

G20杭州登場 "杭幫菜"宴貴賓

王皓  / 中國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飲饌精美,源遠流長,由於靠近西湖,杭幫菜裡頭湖鮮不少,從聞名遐邇的西湖醋魚,蟹黃小籠,龍井蝦仁到粽香清蒸鱉,無一不讓人眼裡頭看著好看,嘴裡頭吃著噴香。

杭幫菜掌門人胡忠英,當然杭幫菜也不光吃湖裡頭的東西,著名的東坡肉,也是杭幫菜名品。使用的是金華的豬和紹興的酒,用最好的料燒上至少兩小時,等到五花肉燒得肥皮光亮,瘦肉部分幾乎溶化,而肥油部分也都被逼出來的時候,就能起鍋了。

杭幫菜大廚趙再江,杭幫菜還強調一點,就是要精緻。這道叫做龍井問茶的小點心,最能夠體現這精緻的特色。這片嫩葉並不是真的茶葉,而是用龍井茶和蔬菜汁混合揉麵後,讓師傅細細捏出來的。麵片兒做的明前龍井下油鍋一炸,就成了這道點心不可或缺的綠葉。杭幫菜大廚曹敏,當局打算用36道杭幫菜,好好兒滿足G20與會代表的眼睛和腸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