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12:56

非洲豬瘟爆發 中:控管機制不夠嚴密

非洲豬瘟爆發 中:控管機制不夠嚴密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非洲豬瘟持續籠罩中國,目前四川、福建、雲南等22省都淪陷,通報病例高達95起。疫情之所以不斷擴大,原因可能跟管控不夠嚴密有關。中國政府初步調查後表示,豬隻死亡大多是因為被餵食受污染的廚餘,或是運送時消毒不夠徹底,才感染非洲豬瘟。就在這惡性病毒大爆發之際,陝西竟有黑心商人,用豬肉改造成「假牛肉」販賣,最後被執法人員逮個正著。

非洲豬瘟從中國東北蔓延到南方城市,包括福建、黑龍江、四川等22省全亮紅燈,連北京、上海也淪陷,重慶璧山區18日公佈一間養豬場有8隻豬染上非洲豬瘟,其中3隻確定死亡,諷刺的是中國政府一個月前才說疫情不會大爆發,沒想到最後越滾越大,原因可能跟管控不夠嚴密有關。

經初步調查,豬隻死亡大多是吃到受污染的廚餘,又或是運送時消毒不夠全面,才會染上非洲豬瘟,就在這個惡性病毒肆虐之際,中國竟有黑心商人從豬瘟疫區湖北省運來豬肉,加工改造成牛肉,再以每公斤36至6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63元到272元販售,最後被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