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3:24

大雨不停釀災! 敘利亞難民營遭沖垮

張珮雲 編譯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境遇發生在敘利亞難民身上。戰爭迫使他們流離失所,偏巧最近桇設難民營的區域大雨連連,乾旱地區頓時化成河道,沖垮了十一個營地,兩萬五千人失去庇蔭,得在寒冬中掙扎度日。

連日豪雨,連大地都變成了河道,滾滾激流衝入敘利亞北部、伊的里布難民營。結構陽春、沒什麼支撐力的帳篷,禁不起水流的衝擊,整個垮了。幸好難民已逃出,但眼睜睜看著僅有的必需品來不及搶救,讓人好無助。

敘利亞北部的伊的里布聚居的大多是少數的基督徒或是雅茲迪教的教徒,過去,一向不受敘利亞政府的重視。內戰發生後,首當其衝,成了各方滅絕屠殺的對象。國際社會介入,設立難民營,但是這場大水衝毀了十一座難民營,將近兩萬五千人頓失依靠。

據人道救援團體說法,敘利亞政府負責管理難民的人員置之不理,毫無作為,任由這些幾乎一無所有的難民自生自滅,因此呼籲國際社會幫幫忙,協助難民渡過寒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