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3:24

"火控雷達"照射日本反潛機 南韓:海象不佳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反潛巡邏機,被南韓驅逐艦以火控雷達照射,這個動作幾乎等於開戰預告,只要南韓一按鈕,就會立刻開火。事後南韓辯稱是海象不佳才會打開雷達,還堅持不道歉,而昨(28)日日本公布當時影片,駁斥南韓的說法。

日本防衛省公布的影片可以看到,上方是南韓海軍廣開土大王級驅逐艦,下方是南韓警備救難艦,這時日本海上自衛隊反潛巡邏機,偵測到自己被雷達鎖定了,對方發射了。

對方發射火控雷達了解,在上空的日本巡邏機,跟在海面上的南韓驅逐艦,距離大約五千公尺,南韓說他們是本來是在收集北韓船隻的情資,不過當時海象惡劣,才把艦上的雷達全部打開,火控雷達360度旋轉發出訊號,正好被日本巡邏機偵測到,並不是故意鎖定日本。

不過日本認為,巡邏機被南韓戰艦鎖定,還發射火控雷達照射,南韓只要一個按鈕,雙方就會立刻開火,這是宣告開戰的意思嗎,也難怪日本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很明顯的當時海象天氣很好,南韓方面根本沒有必要全面開啟火控雷達,這起事件發生在12月20日,南韓一開始辯稱是海象惡劣,還怪日本巡邏機飛太低,等影片公布後,又說這只是日本單方面說法,不構成證據,日本遲遲等不到正式,社會輿論一時也難以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