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21:53

數字會說話! 謝長廷駁斥駐日沒績效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日本

駐日代表謝長廷,因為關西機場造謠案,近來被部分輿論質疑,認為他應該為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誠輕生負責,昨天謝長廷在臉書發文反擊,盤點過去一年來的台日關係,強調來日觀光訪問的人數已經高達480萬人,二年多來成長一百萬人左右,對於外界指責、駐日工作沒有績效與事實不符。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盤點過去一年的台日關係,提到五項成績,包括民調顯示,日本人認為台灣是最親近的國家有64.7%,地方政府交流上,台日簽署的友好交流協定有58件,佔過去45年總數120件的近二分之一,今年七月在高雄市舉辦第四屆台日交流高峰會,日本有323位地方議員參加,破大會紀錄。

以及今年駐日代表處在東京舉辦的雙十國慶晚會,有近2千位貴賓參加,包括安倍總理的母親、弟弟和上百位國會議員均出席,謝長廷還提到,力場傾我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成員已經有284名,佔日本國會議員總數的四成,謝長廷發文反擊,對於外界指責駐日工作沒有績效,用數據來說話。

還提到,來日觀光人數兩年來成長100萬人左右,各辦事處服務件數暴增,但人員預算都沒增加,大家都不剩負荷,希望外界能對駐日人員多些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