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遊客多 1日遊將課徵入城稅

威尼斯遊客多 1日遊將課徵入城稅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義大利

前往義大利旅遊,絕對不能錯過威尼斯。每年至少有2000萬遊客,前往這座「水都」坐上貢多拉,欣賞中世紀建築風情。不過觀光業過度蓬勃,也為當地民眾帶來不少麻煩。為了解決垃圾等問題,義大利國會通過2019年政府預算案,將對「一日遊客」,也就是不過夜的民眾,徵收「入城稅」,最高達10歐元,相當於357元台幣。

前往義大利威尼斯旅遊,就不要一日快閃,否則得上繳「入城稅」,原因是什麼,就是遊客太多、城市不堪負荷!這座「水都」每年湧入至少有2000萬遊客,人是進來了,觀光業也發財,但背後引發不少問題,包括商鋪租金不斷飆漲,本地小店陸續消失,垃圾和污染只增不減。

為了解決問題,義大利國會通過2019年政府預算案,針對不過夜的一日遊客,其中大多是搭乘遊輪的民眾,開徵「入城稅」,金額將依淡旺季調整,最低為2.5歐元、約台幣88元,最高則是10歐元、相當於350元台幣,而具體實行日期,還有待當地政府宣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