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兒童拘留期間身亡 美國政府惹議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川普政府拘留移民兒童,甚至有移民兒童在拘留期間過世,引發各界懷疑,美國政府是否真的有善待這些孩子。日前又有新畫面曝光,顯示一間收容所工作人員,對移民兒童又推又打,甚至抓住腿直接拖行,這間收容所在事發後已經關門,工作人員也面臨虐待兒童的指控。

畫面中能看到,身穿紅衣的男性工作人員,把一名男童拖進會議室,粗魯地推到牆邊,又打耳光,之後就把他丟在現場,男童只能無助地敲門。另一段畫面,也在同一間會議室發生,主角換成一名黑衣女性。被她抓進來的孩子倒地反抗,但她竟直接提起孩子的腿,把孩子拖到隔壁。另一位工作人員,隨後也把另一個孩子拖進來。

兩段讓人心碎的畫面,來自亞利桑那州一間,非營利機構收容所。這些畫面是2018年9月中發生的事,至少3名移民兒童被工作人員又拉又推,事發後,負責管理的非營利組織,立刻通報有關當局,收容所也在10月被關閉,工作人員將以虐待兒童罪名被起訴。

這也讓各界擔心其他移民兒童的處境,特別是去年12月,就有兩位移民兒童在拘留期間相繼過世。民主黨紐約州眾議員艾斯柏說,1萬5千名和父母分離的兒童正在受虐,我曾去邊界看過賈克琳(過世女童)的房間,環境很不人道,雖然美國政府曾強調,移民兒童有受到良好照顧,但虐童畫面首次曝光,似乎也坐實了外界對收容所環境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