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國內閣會議 代理國防部長參加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召開2019年第一場舉行內閣會議,在原國防部長,外號瘋狗的馬提斯(James Mattis)去職後,剛上任的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罕(Patrick Shanahan)首次參加。他單挑中國,強調中國是美國優先議題。根據軍方資深官員引述,他上任第一天就連說:記住中國中國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召開跨年後第一場內閣會議,生面孔夏納罕格外受媒體關注,大老闆川普在各個領域都把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新任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罕的焦點也力主對中國強硬。

新任代理國防部長單獨挑出中國,是美國優先議題,軍方資深官員引述他上任第一天,就說:記住中國中國中國。過去夏納罕是幕僚的角色,如今主官馬提斯辭職,夏納罕真除可能性極大,他表示,在亞太戰略上將蕭規曹隨。因此過去的2018年,發生在台灣海峽、南海、以及太平洋上,美中軍事互動模式,在2019年將不難看見。

預期美軍航艦將繼續穿越台灣海峽,展現對台灣的安全保證,並力主美國擁有南海自由航行權。然而對中國強硬,是否預示類似兩國戰機空中接近,以及中國蘭州號逼退美艦迪凱特號等引爆點會重現,就看各自自制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