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參謀總長羅本立逝世享壽92歲 國防部發文緬懷

前參謀總長羅本立逝世享壽92歲 國防部發文緬懷 | 華視新聞
(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一級上將前參謀總長羅本立,今(15)日下午1點多,在台北三軍總醫院過世,享壽92歲。

對此,國防部在臉書上表達哀悼,國防部表示,羅本立嚴以律己,身教為先,才兼文武,一生效忠國家,滿懷忠義,志節超然,實為我革命軍人典範,特誌無盡懷思,以彰高風亮節,冀望精神常存,永為後進師表。

國防部說,羅本立一生治軍嚴謹,廉潔自奉,講效率、肅官箴,待基層官兵如赤子,常勉各級幹部「心往下想、眼往下看、腳往下走、錢往下用」深得袍澤愛戴。國防部引用羅本立一段話,以見證他一生務實平凡中的偉大:「軍人是一個清苦的職業,也是一份崇高的志業,如果內心沒有那份自我期許,自我要求的骨氣與傲氣,你是熬不過那枯燥又漫長的軍旅生涯,更經不起在戰場槍林彈雨的考驗」。

羅本立民國十六年三月十四日生於中國安徽合肥,民國三十六年目睹內患頻仍,國局動盪,毅然投筆從戎,考入陸軍軍官學校二十二期,自此一生職志,軍旅為家。三十八年軍校畢業,調任九十六師二八七團機槍連排長、副連長,十至十一月即參加廣東陽江及白海戡亂戰役,與敵激戰數晝夜,負傷後仍不畏生死,勇抗頑強。爾後隨軍轉進台灣,先後接受完整軍事教育,陸軍指揮參謀大學正規班、三軍大學戰爭學院將官班。並歷任連、營、旅長、指揮官、參謀長,師、軍長、陸軍指參學院院長、陸軍第六軍團司令、陸軍總部副總司令、三軍大學校長、聯勤總司令、副參謀總長等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