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提升中國旅遊風險警告 台灣最安全

美國提升中國旅遊風險警告 台灣最安全 | 華視新聞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旅遊警示圖。(取自官網)

羅紹齊 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旅遊風險警告(Travel Advisory),中國地區昨(3)日雖維持第二級警告,呼籲旅中國人要提升自我警戒,但美國更新的風險警告提醒「中國政府可能迫使美國公民參與政府調查」。

翻開美國旅遊風險警告地圖,亞洲地區的台灣、韓國、越南甚至香港等區域都被列入最安全的一級「行使正常預防措施」的等級,而北韓則維持列入「不要旅遊」的國家。

旅遊風險警告總共分為四級,並可能依據國際情勢發展隨時更新,台灣所在的第一級「行使正常預防措施」(Exercise Normal Precautions)是指該區域是安全,只需要做好平時旅遊的應注意事項。中國、英國及法國等所在的第二級「提升警戒」(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是指該區域可能有正在提升的危險及對公民可能有不利的狀況,提醒民眾旅遊時要加以戒備,連與美國親近的以色列都被列入此等級。第三級則要民眾「三思」(Reconsider Travel)是否需要前往,曾發生政變的土耳其、與印度關係仍緊張的巴基斯坦都被列入此等級。最嚴重的屬於第四級「不要旅遊」(Do not Travel),包含獨裁政權的北韓、政局仍不穩定的利比亞、南蘇丹、索馬利亞和葉門等國都在名單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