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迷你小學! 潭南國小蓋在操場中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來看全台灣最迷你小學,南投信義鄉潭南村的潭南國小,教室位在操場中央,被200公尺的跑道包圍,也就是說,學生下課從教室跨步出來就是操場,透過空拍一塊來看,非常奇特!

從空中俯瞰下去,這一大棟長型建築物,是南投信義鄉的潭南國小,旁邊圍繞在四周的是他們的操場跑道,教室在操場中間,學生在跑道上踢足球,邊踢邊跑,就繞了一大圈,學校內的建築設計,也相當具有布農族特色,校園設計採用布農族的家屋做為發想,家屋的工作室變學校教職員的辦公室,家屋中儲存糧食的地方,就變成學校的精神糧食圖書館。

南投的潭南國小在921大地震時全毀,後來得到民間幫忙,重新設計興建,學校不大,200公尺的跑道就能圍起來,學生和老師加起來119人,雖然是全台灣最「迷你」的小學,但它沒有圍牆和四周圍的大山融合在一起,也被稱讚是全台最「大」的自然教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